close

 

今天上課時,講到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時,有個學生很直覺地說:「超沒安全感的。」

聽到的時候,當下我是愣了一下,因為在教學現場中,很少學生會這麼直覺地反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這種比較負面的情感投射。

「好勇敢的孩子」我心裡這樣想,但看他並沒有覺得彆扭,所以當下我也即時應變,將他的話再做延伸,然後把話題帶離到下個主題。

 

這是我第二次在教學現場被孩子的反應愣住,

第一次的狀況還記憶猶新,

也許就是真的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期盼能從別人得到溫暖。

 

然後,我對那孩子開始改觀了,本來我覺得他只是愛講話,時常影響到上課,

但過了今天,我想我應該改個態度,好好地關心他,讓他知道,除了家庭,學校也可以是他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rene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