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20  

 

「你有這麼想贏傅子杰啊?」

『當然』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你不是說了,你為了這間餐廳,投下全部的身家?』

「喔唷?謝啦!」(兩人擊掌)

 

『其實這不光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自己,能夠成為不一樣的我。
一開始你說什麼要比賽,說押下全部的身家,逼得我,不比都不行,就像趕鴨子上架。
我不是很開心,但後來仔細想一想,其實我還滿期待,這次的比賽。』

『因為Figaro Cuisine,是我廚師生涯開始的地方,
能和老闆的兒子比賽,又是我一直崇拜的Louis,
其實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有一種,通過這次的考試,就修業完,能畢業離開的感覺。』

「畢業?」

『畢業了。』

「要離開?」

『要離開。』

 

「如果真的要畢業的話,考慮一下備胎一號吧。」

 

『你開什麼玩笑阿。』

 

((『我的餐廳基本配備:一張桌子,一個椅子,一副餐具,就算找不到人吃飯,也不會覺得孤單的用餐環境。』))

 

 

「不用有壓力,我是說畢業了之後。誰知道能不能畢業?」

『浩威...』

「好好面對你自己心裡想要的吧,這樣,我也才能有個結束,不是嗎?」

 

-------

這段浩威跟凱琪的對話,我想,或許是到目前為止,浩威對於凱琪的心意最完整流露的一段。

刻意地釋放情感,卻又跟凱琪保持一段看不到的距離,來壓抑對對方的喜愛,內斂又真情流霧。

浩威一直記得凱琪所說的開餐廳理想,也付出自己的能力支持凱琪,

這種友達以上,也讓凱琪知道,浩威是真的站在自己這邊,而且受到對方十分尊重的朋友,

但凱琪也暗暗地表達出自己不會當他是備胎的想法。

雖然男女之間或許沒有真正的友誼,但他們卻是真摯的為彼此著想的一對朋友。

 

郭雪芙的說話方式,恰恰表達出主角那股希望自在生活的心意,

而簡宏霖將程浩威這個角色演得很活,有時俏皮,有時深情,

有點討厭又無法讓人真的討厭他的角色性格,

在劇情後段的表現非常突出,甚至快要凌駕男一之上。

 

真正的愛,就是讓喜歡的人能夠得到幸福,

所以程浩威想要幫助凱琪和自己的妹妹,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希望後面劇情可以安排一個很棒的女生出現,讓浩威也能終成眷屬。

 

(本文所摘錄之劇中對話和劇情照片版權皆屬於台視《喜歡‧一個人》,如有侵權請告知,將馬上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rene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