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幾年不要發生那麼多事

如果我能聽得進前輩的話安分在家鄉代課

這兩年的機會或許早就輪到我了

 

雖然這樣想著

但如果不是這幾年發生了那麼多事

我想我還沒學乖

還在台灣的某一個角落,自顧自的流浪著

 

我堅信自己不是沒有考上的實力

但若是一直在挫敗之中

信心也會一點一滴被磨滅

 

周遭的人陸續考上正式教師

自己遭受打擊就算了,還要被落井下石

別人的認真努力我也有看見

但誰有看見,我的努力並沒有輸給他們

 

讀了研究所,發現自己雖然愛讀書,卻不能適應這樣的社群

角力爭鬥是非環繞著,我實在無心攪和這些紛紛擾擾

 

但至少讓我更確定一件事

我喜歡教書,而且是很愛很愛

只有在教學舞台上,我才能找回對自己的信心

 

只是現在塵埃尚未落定

一顆心懸在那,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希望接下來的口試,能讓我未來的一年

有個安身立命、磨練自己的地方

 

 

安慰自己

時也、運也、命也

逆著個性做事,順著天意做人

 

即使未來更加艱苦

繼續努力,就能創造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rene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